站内搜索:
研究团队
  牧草分子育种研究室
当前位置: 首页>>研究团队>>牧草分子育种研究室
牧草分子育种研究室

研究内容:主要针对牧草抗旱耐盐机制研究及耐逆牧草育种,开展了牧草种质资源收集、评价与核心种质构建,逆境生理、节水农业、生物技术育种、生理育种、牧草栽培等研究。已收集200余份苜蓿、甜高粱、饲料玉米等牧草种质资源,建立了牧草种质资源圃和牧草鉴定基地3个,储备了BADHDREBETRSOS等抗旱耐盐相关的基因资源,构建了高效的高羊茅、苜蓿再生体系和高频多基因遗传转化体系,获得了一批抗旱耐盐的牧草株系,形成了成熟的转基因牧草材料抗旱耐盐性鉴定技术体系。利用SSR、RAPD技术,筛选了抗旱耐盐牧草分子标记300份,鉴定出耐盐分子标记20个。利用碳同位素分辨率技术,提出了生理指标评价牧草抗旱性的技术体系,筛选了一批适应中部干旱带种植的抗旱苜蓿品种。  

研究人员:  

教授:许兴、兰剑  

副教授:伏兵哲、麻冬梅、高雪芹  

讲师:马巧利  

研究生:李雪、张则宇、沙栢平、周燕飞、常巍  

 

总访问量:

版权所有 宁夏优势特色作物现代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地址: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
邮政编码:750021 联系电话:0951-2062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