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搜索: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通知公告>>正文
宁夏枸杞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学术讲座(宁夏农林科学院曹有龙研究员)
2017-11-03 13:34     (点击: )

讲座题目:宁夏枸杞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

主讲人:宁夏农林科学院 曹有龙研究员  

时 间:2017年11月4日(星期六)8:30

地点:贺兰山校区  农学院(德晖楼)423会议室

附:曹有龙研究员简介

曹有龙,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,博士,硕士研究生导师;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、国家枸杞产业战略创新联盟首席专家、宁夏“枸杞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创新团队”首席专家,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带头人。1987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系,2000年在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。长期从事枸杞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方面的研究。

2005年以来先后主持30余项枸杞有关方面的项目和课题,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“中药材枸杞资源研究与特色产品开发”、国家“863”专项  “枸杞优良种质资源挖掘与新品种定向培育”等。共获得了自治区重大创新团队奖1项,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、三等奖3项;获批专利10项,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项;制订国标2部、部颁标准2个、地方标准3个;主编了专著4部;发表了40余篇学术论文。获得全国劳动模范、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、宁夏回族自治区“塞上英才”等称号,2016年入选自治区首批院士后备人才培养工程。

关闭窗口
总访问量:

版权所有 宁夏优势特色作物现代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地址: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
邮政编码:750021 联系电话:0951-2062862